close

德國柏林,令人最深刻的一定是柏林圍牆,集中營等等。

今趟旅行的最後一站。由慕尼黑,奧地利,捷克再回到德國柏林。GO!

IMG_3802.JPG

由布拉格坐火車,約3小時便到達德國首都柏林,雖然和布拉格相鄰,但一到步下火車時,已經感覺非常不同。

柏林比布拉格,維也納就是城市化多一點,時代感多一點,系統化多一些。但相對柏林人也比較沉灰。和布拉格,維也納的輕鬆爽快有點不太一樣。

P1017779.JPG

到步後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去買交通卷。

但其實我們真的大白痴,在火車站時,以為旅館就在旁邊,想著先放行李在回火車站買票。

但是原來一來一回已經用了近一個半小時了。而且後來才知道旅館附近有公車站,為什麼不先買交通票再坐公車過去啦

不管怎樣,初到貴境,走多兩步可看到更多的東西

IMG_3714.JPG

柏林在街上,無時無刻都會有些鐵枝的裝置,就是要永遠都要紀住這段歷史

IMG_3715.JPG

P1017785.JPG

柏林圍牆紀念館

講述柏林圍牆的歷史,在旁邊可以跑上3層的觀看台,會看到柏林圍牆的面貌

 

薩克森豪森集中營(Sachsenhausen concentrationcamp)

IMG_3737.JPG

IMG_3743.JPG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YanKenn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