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Obertraun一起床已經看到那麼漂亮的景色,在吃完早餐後一定要在退房前出去吸一吸空氣及欣賞一下!

P1016947.JPG 

Backup_2015-09-24 to 10-09_middle europe - olympy1.jpg 

早上酒店外有天鵝,還有會潛水的"不知叫什麼"

P1016981.JPG 

由Obertraun 去維也納的中途站- Attnang-Pucheim。要等一陣子才有車來。在這站等轉車的很多都是旅客。

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了音樂之都維也納了。

入鄉隨俗,來到新地方先買一張維也納卡(Vienna Card)

維也納卡分48小時72小時,可使用市內大部分公共交通。如果不買維也納卡,每一次單程要付(2.2EURO),但對於我這個一天用多過4次的人來說,用維也納卡比較便宜。

20151001_150434.jpg 

我們留在維也納3天,而且酒店的位罝要坐火車,買72小時就剛好了。記緊用前要在打卡機上打日期呢

20151001_175032.jpg 

這張在車站內的地圖很好用,顯示了那個景點在那一個站,而且比很多介紹書寫得清楚。

史蒂芬大教堂(Stephansdom)

Stephansdom - combined.jpg 

Stephansplatz旳站口一出來,便會看見史蒂芬大教堂。教堂由13世紀已經座落在這裡,其後經過多次的擴建及修復最後成為現在的樣子。

高136.7米的史蒂芬大教堂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教堂之一。每年更吸引大約三百萬的遊客

Graben - combined.jpg 

史蒂芬大教堂旁格拉本大街(Graben)及丁形廣場(Stock-im-Eisen)。每個位罝都非常熱鬧,如有時間更可以在這裡的露天咖啡室坐下來欣賞這個奧地利的首都。

P1017012.JPG

p.jpg 

IMG_3181.JPG 

在格拉本大街中的黑死病記念柱(Pestsaule),為了記念當時肆虐維也納的黑死病的受難者。哈布斯堡國王奧波德委託建立。用了大約14年興建的記念柱本來只是用木臨時製成,後來才使用大理石雕製出來。黑死病記念柱中的九個小天使天使趕走患了鼠疫的人祈禱中的國王更是該柱的突點。

Vienna.jpg 

在格拉本大街附近的聖彼德教堂(Peterskirche)。巴洛克風格的聖彼德教堂,在教堂內可以看到他們對聖母瑪利亞的尊崇,除了主祭壇,副祭壇外,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以瑪利亞主題的畫像。

這個教堂雖然在格拉本大街的附近,但這個位置還是要找找,所以人流比格拉本大街會少一點。

IMG_3188.JPG 

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去到的時候正是下午最熱鬧的時候,門口太多人了,連入去看看的機會也没有。

但是今天來只時為了試一下運氣,因為明天早上也會在維也納市區,而且早上旳人明顯没有那麼多。

IMG_3189.JPG 

霍夫堡(Hofburg) - 已經有超過600年的霍夫堡曾經是哈布斯王朝奧匈帝國的冬宮,現時超過2500間房間的霍夫堡更是總統的官邸。氣勢非常強大的霍夫堡在遠處已經可以看得到,霍堡堡內更有很多不同的參觀點。如果想進一步熟識哈布斯王朝,茜茜公主等等的都一定會在這裡駐足佷久。

augustinerkirche - combine.jpg 

奧古斯丁教堂(Augustinerkirche) - 這個距離霍夫堡不遠而且不太顯眼的教堂其實為很多顯赫的名人舉行過婚禮。包括瑪麗亞特蕾西亞,茜茜公主,甚至拿破崙的婚禮都在這舉行。

到了這所教堂內,一定會被他那莊嚴而宏偉的氣勢而吸引。

vienna mart.jpg  

在環城大道外,卡爾廣場外街頭市集(Naschmarkt) - 這個露天市集擺放了很多不同種類的乾貨濕貨。有蔬菜水果,也有很多以印度為主的東西,香料,小食,擺設也有

一路在市集內走,食品店員都很積極叫你試試,而且價錢合理。整個市集不太大,大約1小時己經很足夠,如果走得累,旁邊有很多餐廰。咖啡色,飲酒的,點菜食的也有。

P1017054.JPG 

回到酒店的時候一打開門看到這樣美的環景,令到一天的疲倦忘掉下來(暫時性)。

cafe central combined.jpg 

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 - 昨天來的時候因為太多人所以暫時放下,今天早上安排了先來這裡看看運氣。結果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來到的時候不用排隊,而且遊客量亦較小,可以在更安靜的環景下感受一下。

中央咖啡館由1876年已經開始營運,在1975, 1986曾作翻新。雖然如此,但咖啡廳那種古舊的氣息及內部仍然別有味道。

能在這裡吃個早餐開始一天的旅程是多寫意

IMG_3245.JPG 

瑪麗亞特蕾西亞廣場(Maria Theresien Platz) - 位於環城大道(Ringstrasse)旁的廣場由霍夫堡走過去大約只要5分鐘,兩邊是建築相同的自然史博物館藝術史博物館。在兩間博物館的中間是瑪麗亞特蕾西亞的雕像。雕象非常宏偉,由騎馬將軍,莫札特,首相等等。而女大公坐立在上顯出得非常尊貴。

restauratur combined.jpg 

卡爾教堂(Karlskirche) - 一出車站便會看到這座教堂,她的加長頂部及兩邊有雕刻的圓柱是她的特點。

IMG_3255.JPG 

P1017110.JPG 

幸運能夠在12點前趕到Ankeruhr, 這個鐘在1點時會用1位人物來報時,2點會用2個人物...12點便會用12個人物來報時,所以到了整點的時候,人們都會拿著手機相機向上對準鐘而準備拍照。

但因為没有秒針,所以到了大約的時候已經要提前準備。等了又等...到了12時的時候音樂跟人物終於出現了,我為了拍片,手提起了10多分鐘,真的滿累

(續...)

Hundertwasser House combined.jpg 

Hundertwasser House combined 2.jpg 

arrow
arrow

    YanKenn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